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脂肪 碳水化合物质量影响餐后血糖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的医学博士、哲学博士 Lutgarda Bozzetto 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随机交叉设计研究,涉及 13 名使用胰岛素泵的糖尿病患者。参与者消耗了两系列具有相同碳水化合物量(HGI或低血糖指数[LGI])和不同质量脂肪的膳食:脂肪含量低;饱和脂肪含量高(黄油);或富含单不饱和脂肪(特级初榨橄榄油 [EVOO])。进行连续血糖监测并检查餐后六小时血糖。

研究人员发现,HGI 餐和 LGI 餐的 PPG 存在显着差异,并且在 HGI 餐后的前三个小时内显着较高,随后有相反模式的趋势。在 HGI 餐中,EVOO 与低脂或黄油相比,PPG 显着降低,EVOO 与低脂或黄油曲线下零至三小时葡萄糖增量面积存在显着差异(P < 0.05) )。在 LGI 膳食的背景下,PPG 没有显着差异。

作者写道:“除了碳水化合物的数量外,最佳的餐时胰岛素给药还需要考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