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研究表明多样化饮食可能无法抑制儿童肥胖

(健康日)——吃更多种类的健康食品可以降低成年人超重的几率。但是,一项令人惊讶的新研究表明,食物的多样性对于年幼、贫困的儿童可能不会产生同样的效果,甚至可能会增加他们超重的风险。

研究作者 Julie Lumeng 博士表示:“我们发现,在美国低收入学龄前儿童中,饮食的多样性和总体体重指数无关。”她是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和安娜堡公共卫生学院的儿科副教授。

然而,研究人员逐年发现,总体食物种类、健康食品种类和饮食多样性的增加与所研究的青少年体重指数(BMI)的年度增加有关。

BMI 是根据体重和身高测量值对一个人体内脂肪的粗略估计。对于儿童来说,年龄和性别也在 BMI 计算中发挥作用。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一般来说,体重指数越高,一个人的脂肪就越多。

研究人员表示,所研究儿童的体重指数每年的变化虽然很小,但由于出乎意料而“引人注目”。Lumeng 和她的团队曾认为,更多种类的食物,特别是健康食物,会导致体重指数的改善。

由于这些发现非常违反直觉,研究人员表示,根据结果改变任何饮食指南还为时过早。该研究的目的只是为了显示食物种类与体重指数之间的关联,而不是因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