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研究表明高纤维饮食可能会延缓亨廷顿病的临床发病

弗洛里大学表观遗传学和神经可塑性小组负责人、心理健康使命研究联合负责人安东尼·汉南教授表示,《大脑行为和免疫》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膳食纤维可以延缓亨廷顿舞蹈症症状的发作。

目前还没有治愈或有效治疗这种毁灭性疾病的方法,这种疾病可以在生命的壮年时期发作,并且总是致命的。

“亨廷顿病是一种由缺陷基因引起的使人衰弱的遗传性进行性神经退行性疾病,”该论文的资深作者汉南教授说。

“多年来,患者的运动、认知和精神症状不断恶化。这种疾病还会引起胃肠道症状,近年来我们发现肠道内细菌群的组成受到破坏。”

汉南教授、卡罗莱纳·古伯特博士和他们的团队着手探索饮食干预是否可以减轻亨廷顿舞蹈症的症状。

“通过临床前模型,我们测试了高、中和零膳食纤维消耗水平的影响,”汉南教授说。

“我们的发现非常令人兴奋。我们第一次证明,高纤维摄入不仅可以增强胃肠功能,还可以改善认知和行为。”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弗洛里研究员 Carolina Gubert 博士表示,该研究表明膳食纤维可以有益地调节亨廷顿病,这可能通过微生物组-肠-脑轴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