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国际研究揭示了及时干预孕产妇抑郁症的重要见解

由新加坡临床科学研究所 (SICS) A*STAR 转化神经科学项目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跨越三大洲的大规模国际研究发现,母亲的抑郁症状从怀孕早期就开始出现,可持续长达两年分娩后。

虽然卫生专业人士经常强调产后阶段是抑郁症发病的高危期,但这项最新研究的结果揭示了一个不同的现实——母亲抑郁症状可能从怀孕早期就出现,因此需要在怀孕期间及时采取干预措施,以缓解抑郁症的症状。更好地减轻这些症状,以改善母亲和孩子的结局。

新加坡成长健康成果 (GUSTO) 项目之前的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产前母亲的心理健康对后代的大脑发育和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研究表明,母亲的抑郁症状会对孩子的营养、身体健康、认知功能、社会情感发展、学业成绩产生负面影响,还会增加患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和抑郁症的风险。

该研究于 2023 年 10 月 26 日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杂志上,标题为“跨三大洲基于社区的前瞻性队列中孕产妇抑郁症状的围产期轨迹”。它涉及英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的七个前瞻性观察队列。A*STAR 研究人员分析了 11,563 名孕妇的抑郁症状轨迹,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此类分析,跨越了数十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