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清洁医院如何降低抗生素耐药性并挽救生命

Evolution,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的一篇新论文指出,抗生素耐药性可能是由于医院或其他医疗机构卫生习惯不佳造成的。

临床工作中适当的手部卫生是患者安全的基石,但依从性仍然很差。即使手卫生简单、安全且便宜,也是如此。抗生素可以挽救生命,并使许多现代医学成为可能。但是,进化出耐药性从而不再被抗生素杀死的细菌会威胁到这些医疗成果,尤其是当它们从医疗机构中的患者传播开来时。

当患者服用抗生素时,会抑制体内任何对药物敏感的细菌。如果该患者携带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那将是它们可以茁壮成长的环境。在医疗保健和社区中,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感染控制的核心。这是众所周知的。但不太清楚的是卫生(或其他传播控制措施)如何影响抗生素耐药性的演变。

这里的研究人员解决了卫生是否会削弱抗生素压力对耐药性进化的影响。作者首先开发了一个耐药性数学模型,以预测卫生条件的好坏可能会影响耐药细菌因抗生素治疗而大量增加的速度。

然后他们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抗生素耐药性信息测试了该模型。2013 年在 19 个欧洲国家的 691个长期护理机构收集的数据表明情况确实如此。在此类设施的工作人员更好地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的国家/地区,抗生素耐药细菌(这里是耐药大肠杆菌)的富集较少,因为他们使用了抗生素。

这表明工作人员使用培训和程序保持医院和疗养院等其他设施的清洁,将防止患者从其他人那里获得耐药细菌,从而防止加速耐药疾病传播的爆炸性放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