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肠道微生物影响小鼠暴饮暴食甜食

只是想吃一个奥利奥作为零食,但后来你发现自己又回去吃了一个,一个又一个,在你意识到之前,你已经吃完了整个包装,即使你一开始并不是那么饿。但在你开始为自己的暴食感到内疚之前,请考虑一下:这可能不完全是你的错。现在,对老鼠的新研究表明,特定的肠道细菌可能会抑制暴食行为。奥利奥和其他甜点是所谓的“可口食物”的例子——为了享乐而食用的食物,而不仅仅是出于饥饿或营养需要。享受这种享乐主义的并不只有人类:老鼠也喜欢吃甜点。即使他们刚吃完饭,如果有的话,他们仍然会吃含糖零食。

加州理工学院的新研究表明,某些肠道细菌的缺乏会导致老鼠暴食可口的食物:微生物群被口服抗生素破坏的老鼠在两个小时内消耗的糖粒比有肠道细菌的老鼠多 50%。当它们的微生物群通过粪便移植得到恢复时,小鼠恢复了正常的进食行为。

此外,并非肠道中的所有细菌都能抑制享乐性进食,而是特定物种似乎会改变这种行为。暴饮暴食只适用于可口的食物;有或没有肠道微生物群的小鼠仍然吃相同数量的常规饮食。研究结果表明,肠道微生物群对行为具有重要影响,并且可以在操纵微生物群时调节这些影响。

该研究由 Sarkis Mazmanian、Luis B. 和 Nelly Soux 微生物学教授实验室的研究生 James Ousey 领导。一篇描述这项研究的论文发表在 11 月 29 日的《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肠道微生物组已被证明会影响小鼠模型的许多行为和疾病状态,从社交能力和压力到帕金森病,”Mazmanian 说。“最近认识到,由动机驱动的进食行为受肠道微生物组的组成影响,这不仅对肥胖、糖尿病和其他代谢状况有影响,而且可能对过度使用酒精、尼古丁或带来愉悦的非法物质有影响。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