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发现商用洗碗机中漂洗剂的残留物会破坏肠道保护层

在用专业级洗碗机清洗后,漂洗剂的残留物会留在餐具上。这会破坏肠道中的天然保护层,并可能导致慢性疾病的发作,正如瑞士过敏和哮喘研究所研究类器官的研究人员所证明的那样。

无论是在餐厅、学校还是在军营,商用洗碗机都能帮助盘子、玻璃杯和餐具在几分钟内变得干干净净。然而,正如苏黎世大学 (UZH) 附属机构瑞士过敏和哮喘研究所 (SIAF) 的研究人员最近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的那样,这些实际好处伴随着风险。特别是在商业漂洗剂中发现的一种成分对胃肠道有毒性作用。

干净板上的化学残留物

商用洗碗机的典型循环包括在高压下循环热水和洗涤剂约 60 秒。之后,进行第二个 60 秒的洗涤和干燥循环,其中使用水和漂洗剂。

“特别令人担忧的是,在许多电器中,没有额外的洗涤周期来去除剩余的漂洗助剂,”领导这项研究的 UZH 实验过敏学和免疫学教授兼 SIAF 主任 Cezmi Akdis 说。“这意味着潜在的有毒物质会留在盘子上,然后在原地晾干。”下次使用餐具时,这种干燥的化学残留物很容易进入胃肠道。

这激发了 Akdis 领导下的研究团队研究商业级洗涤剂和漂洗剂的成分对肠道上皮屏障的影响——肠道上皮屏障是排列在肠道内并控制进入人体的物质的细胞层。这种屏障的缺陷与食物过敏、胃炎、糖尿病、肥胖、肝硬化、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自闭症谱系障碍、慢性抑郁症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有关。

类似的保护层也存在于皮肤和肺部。大量研究表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许多添加剂和化学品都会损坏这些层。“我们假设有缺陷的上皮屏障在引发 20 亿慢性病的发病中发挥了作用,”Akdis 说。这种联系可以用上皮屏障假说来解释,Akdis 在该领域 20 多年的研究中帮助发展了该假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