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临床医生调整结直肠癌筛查的建议以适应患者的需求和偏好

在美国,结直肠癌是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二大常见原因 尽管有几种有效的筛查测试可用,但结直肠癌筛查率仍低于国家目标。“在美国,近三分之一符合条件的成年人没有及时进行结直肠癌筛查,在传统上服务不足的人群中观察到的筛查率甚至更低,”健康服务研究员 Lila Rutten 博士说。梅奥诊所和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研究表明,初级保健临床医生和胃肠病学家的建议强烈影响患者是否接受筛查以及他们选择何种类型的筛查——直接可视化,如结肠镜检查,或无创选择,如基于粪便的筛查。为了更好地了解医疗保健提供者在结直肠癌筛查方面的偏好和做法,研究人员开发了一项调查,该调查于 2019 年底在线进行,由 779 名初级保健临床医生和 159 名胃肠病学家完成。

根据调查,结肠镜检查是一般风险患者最常首选的检查方法,96.9% 的胃肠病学家和 75.7% 的初级保健临床医生都喜欢结肠镜检查。“有趣的是,我们发现在我们的研究中,近四分之一的初级保健临床医生选择了基于粪便的检测作为他们的首选筛查选项,与粪便免疫化学检测或基于愈创木脂的粪便潜血检测相比,选择多目标粪便 DNA 的频率更高,”拉滕说。

虽然结肠镜检查是最常推荐的筛查方法,但 Mayo Clinic 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初级保健临床医生的偏好总体上转向了无创检查,尤其是对于不愿接受有创手术的患者;担心占用工作时间;不相信筛查的必要性;或拒绝其他筛选建议。这项发表在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的研究表明,尽管医疗保健提供者更喜欢使用结肠镜检查进行筛查,但他们认识到需要根据患者的需求和偏好定制建议。

Rutten 说:“随着在有效性、可及性、成本、风险和患者可接受性方面具有明显优点和缺点的多种筛查选项的可用性,鼓励患者及其医疗保健提供者之间的知情选择和共同决策至关重要,”Rutten 说。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初级保健临床医生认识到有必要根据患者的喜好调整他们的结直肠癌筛查建议,尤其是随着新的、侵入性更小的选择的出现,”医学博士 Paul Limburg 说,他是 Mayo Clinic 的胃肠病学家和研究的资深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