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实验性癌症疫苗在动物研究中显示出前景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 (NIAID) 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一种实验性治疗性癌症疫苗诱导了两种不同且理想的免疫系统反应,导致小鼠肿瘤显着消退。

研究人员发现,静脉注射 (IV) 疫苗可增加能够渗透和攻击肿瘤细胞的细胞毒性 T 细胞的数量,并通过诱导 I 型干扰素参与先天免疫系统。

先天免疫反应改变了肿瘤微环境,抵消了抑制 T 细胞作用的抑制力。在通过针头注射到皮肤(皮下给药)接受疫苗的小鼠中,未观察到肿瘤微环境的改变。

该方法被科学团队称为“先天性疫苗”,实现了寻找更有效的癌症免疫治疗疫苗的重要目标。该研究表明,静脉注射疫苗通过克服肿瘤诱导的免疫抑制活性来实现和增强 T 细胞免疫。

研究人员说,候选疫苗也可能通过静脉注射给已经接受肿瘤特异性 T 细胞治疗的人。研究人员指出,它还可以通过增加 T 细胞的数量和改变肿瘤微环境以使其功能更好来改善肿瘤控制。

实验性疫苗 SNAPvax 由 NIAID 疫苗研究中心 (VRC) 的医学博士 Robert Seder 和同事与来自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 Vaccitech North America 的合作者共同设计。Vaccitech 宣布计划在 2023 年推进用于治疗人乳头瘤病毒相关癌症的 SNAPvax 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