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扩张型心肌病患者 MRI 的心肌应变参数

根据发表在 ARRS 的美国放射学杂志(AJR) 上的一篇公认手稿,左心室整体纵向应变——源自心脏 MRI 的特征跟踪——是扩张型心肌病患者不良结局的重要独立预测因子。

“这项研究加强了支持在扩张型心肌病患者进行心脏 MRI 时临床实施特征跟踪的证据,”来自香港大学放射诊断学系的通讯作者 Ming-Yen Ng 博士写道。

在这份AJR接受的手稿中,471 名患有缺血性 (n=233) 或非缺血性 (n=238) 扩张型心肌病和左心室射血分数 <50% 的患者(365 名男性,106名女性;中位年龄,61 岁)在 4 岁时接受了心脏 MRI中心从 2011 年 1 月到 2019 年 12 月。手动轮廓有助于确定心脏 MRI 参数;此外,基于软件的特征跟踪用于计算六个心肌应变参数:左心室 (LV) 和右心室 (RV) 全局径向应变、全局环向应变和全局纵向应变。还评估了晚期钆增强(LGE)。

最终,在接受具有特征跟踪的心脏 MRI 的扩张型心肌病患者中,LV 整体纵向应变是全因死亡率和/或心力衰竭住院的复合结局的重要预测因子(风险比 = 1.13,p = .006) ,与年龄、校正的 LV 和 RV 舒张末期容积、LV 和 RV 射血分数以及晚期钆增强的存在无关。

注意到文献发表了关于心脏 MRI 衍生特征跟踪参数效用的相互矛盾的结果,“这项多中心研究支持 LV 整体纵向应变作为扩张型心肌病患者不良结果的预后标志物的作用”。AJR接受稿件重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