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微藻和海藻养殖:养鱼场可持续食物和废物管理的答案

长期以来,渔业和海洋水产养殖一直是挪威经济的一个重要方面——该国计划在未来几十年内扩大这一领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更多的饲料来滋养该国的养殖鱼类。微藻已经构成鱼饲料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些微生物应该是它们自己的一种鱼饲料。

SINTEF的高级研究科学家 Jorunn Skjermo 解释说:“大部分鱼饲料是在陆地上生产的,有益脂肪酸含量太少。 ” 大多数鱼饲料都含有大豆,需要从海外进口,这使得这种成分价格昂贵且从长远来看是不可持续的。另一方面,可以在该国以大豆成本的一小部分种植微藻。这是在微藻脂肪含量高且对鱼类更有营养的基础之上。“随着饲料中藻类的比例增加,其营养价值将得到提高,鱼将能够以天然和健康的食物为食,”Skjermo 补充道。

Skjermo 和她的同事们已经开始测试微藻的生产。作为在生物海洋工业中培养藻类和浮游生物的努力的一部分,SINTEF与位于 Nord-Trøndelag 县的一家沼气设施合作。

“我们用于初始实验的废水颜色严重变色,这给微藻生产带来了问题。我们现在正在 Skogn 测试不同工艺阶段产生的水,其中含有较少的变色物质。我们希望这将使生产变得更加容易,” SINTEF Ocean的高级研究科学家 Matilde Skogen Chauton 说。

虽然微藻喂养挪威的鱼,但海藻可用于改善它们的生活条件。SINTEF与挪威科技大学合作运营挪威浮游生物技术中心,该中心致力于提高微藻、大型藻类和浮游动物的生产、收获和加工。

正如 Kjell Inge Reitan 教授在新闻稿中解释的那样:“我们一直在测试几种海藻种植系统,在这些系统中,我们培养的孢子将作为大型生产设施的一部分及时转移到海中。这些海藻养殖场可以靠近养鱼场设施,这样海藻就可以从鲑鱼养殖场产生的废料中获取营养。”

总而言之,SINTEF 及其附属机构的人员认为,该国的水产养殖部门将从将微藻和海藻纳入其日常运营中受益匪浅。研究表明这是真的。

丹麦技术大学国家食品研究所的科学家们 已经确定了两种可以制作理想鱼粉的微藻。发现这两个物种(小球藻和盐藻微球藻)含有高浓度的蛋白质和 omega-3 脂肪酸,它们是鱼类最佳健康的关键营养素。参与该项目的科学家通过在无毒工业工艺用水中培养微藻,然后利用比传统喷雾干燥技术需要更少能量的干燥过程来改善微藻。

另一方面,海藻确实可以用来去除鱼粪。一种名为Saccharina latissima的海藻可以去除鲑鱼养殖场多达 12% 的废物,包括氮磷等有毒物质。

也许,在未来,微藻和海藻可能会在世界各地的养鱼场变得普遍。毕竟,他们提供了这么多,而要求的回报却很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