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新鲜鱼与冷冻鱼相比有营养优势吗

新的研究表明,如果准备得当,冷冻鱼和新鲜鱼一样好。

根据挪威特隆赫姆研究公司 SINTEF、挪威营养与海鲜研究所(NIFES) 和冰岛研究所 Matis的一项倡议,处理鱼类的新方法可以使其全年保持新鲜。

该项目名为 QualiFish,旨在寻找最佳方法来保持鱼的味道并实现鱼的最长保质期,从而在冷冻和解冻后保持最佳质量。

新鲜鳕鱼平均需要三天才能送到大多数销售柜台。对于客户和零售商来说,三天大的鱼可能并不像最初看起来那么新鲜。然而,如果它在船上被冷冻并在到达销售柜台之前已经适当解冻,它的质量可以像从未在冰柜内一样纯净。

研究人员进行了不同的实验,以确定各种解冻方法的影响,特别是对鱼的质量和保质期的影响。他们发现,为了保持鱼的新鲜度并确保它们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一旦将它们拖上渔船,就必须在鱼体内出现尸体僵硬之前立即将它们冷冻。

鱼还必须在整个时间内保持在稳定和低温的冷冻状态,直到鱼解冻。然后,解冻本身必须立即进行,在鱼被展示用于销售之前,并在受控条件下在水中进行。

在新鲜和冷冻鱼之间进行选择

在新鲜和冷冻鱼之间进行选择时,您必须考虑您的位置:您居住在海岸或五大湖 100 英里范围内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买新鲜的鱼是个好主意,只要你要买的鱼是当地的和时令的。

但是,如果您打算购买冷冻鱼,则需要寻找真空密封的鱼和上面有厚冰釉的鱼——因为这种冷冻可以很好地保护鱼。

最好买冷冻鱼——只要捕获后在船上冷冻——因为鱼的所有味道和营养,更不用说它的质地,都可以被锁住。不管什么样的鱼被冷冻——无论是瘦鱼还是肥鱼——只要冷冻处理得当。

当您考虑方便时,冷冻鱼也很好。冷冻鱼片可以通过将它们放入一碗热水中快速解冻(将鱼放入可重新密封的塑料袋中),直到鱼片稍微弯曲。鳕鱼或罗非鱼可以被认为是一种瘦鱼,可以直接放入锅或烤箱中——它们不需要解冻。

最后,冷冻鱼相对于新鲜鱼的另一个优势是前者比后者便宜——它们的价格要低 20% 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