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发酵茶通过调节葡萄糖水平的抗氧化特性保护肝脏免受氧化应激

许多疾病,例如脂肪肝疾病,都是由氧化应激引起的。幸运的是,有一些自然疗法可以帮助对抗它。其中之一是一种名为普洱的发酵茶,它含有抗氧化特性和调节葡萄糖的提取物 ,可以保护肝脏免受损害。

来自中国的一组研究人员研究了普洱茶提取物对 50 只喂食高脂饮食的大鼠的氧化应激降低和肝脏保护作用。他们将大鼠分为五组:正常饲料对照组、高脂饲料对照组和普洱提取物治疗组,三个剂量水平。他们还每天测量一次老鼠的体重。

研究小组观察到,普洱提取物在 12 周干预后降低了大鼠的体重、脂肪指数、丙二醛和一氧化氮合酶水平,并增加了肝脏总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这些变化表明普洱茶提取物对氧化应激引起的肝损伤具有有效的保护作用。

普洱茶提取物的保护机制是通过激活肝脏抗氧化系统和逆转脂质过氧化来发挥作用。普洱茶提取物通过改善糖原合成和丙酮酸激酶活性在调节葡萄糖水平中发挥重要作用。反过来,这些可以防止肝脏疾病的发展和与 2 型糖尿病相关的其他并发症。总之,该研究结果表明,普洱茶有可能用于预防和治疗与氧化应激相关的疾病,例如脂肪肝。

“因此,普洱茶可以作为一种潜在的健康饮品,用于预防和/或治疗脂肪肝和许多与氧化应激相关的疾病,”研究人员写道。

普洱茶的其他健康益处

普洱茶是通过特殊的高温高湿发酵工艺制成的中草药茶。发酵茶含有高水平的多酚,如黄酮类、儿茶素和茶黄素,已知它们具有抗氧化特性。由于发酵过程,茶还含有对身体有益的微生物。下面列出了普洱茶的其他好处。

降低胆固醇——由于普洱茶的微生物老化,茶中含有少量用于降低胆固醇的洛伐他汀。其他研究还表明,适当饮用茶可以潜在地降低坏胆固醇并增加好胆固醇水平。

清洁——普洱茶可以帮助清洁血液中的毒素,因为茶的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微生物和独特的单糖。

消化支持——普洱茶中发现的微生物增加了胃和肠道中的健康菌群,这可能有助于正确消化食物。

减肥——研究表明,发酵茶可显着阻止脂肪酸合成,阻止身体产生更多脂肪。此外,茶中的咖啡因会刺激身体产生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激素,这些激素可以增加脂肪细胞中储存的脂肪酸的动员。这使身体更容易使用储存的脂肪酸作为燃料。此外,普洱茶可提高对激素敏感的脂肪酶的细胞水平,从而防止内脏脂肪堆积。

减压 – 发酵茶含有 GABA 和茶氨酸,可以降低压力水平并增加天然褪黑激素的产生,从而稳定情绪并改善睡眠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