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与 CA125 方法相比 新的卵巢癌筛查技术显示假阴性减少

中国北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卵巢癌筛查技术。在Cell Reports Medicine上发表的一篇题​​为“分析子宫液代谢组以早期检测卵巢癌”的论文中,研究团队详细介绍了用于开发该测试的标记物和方法。

研究人员收集了 219 名患有不同阶段的卵巢癌或良性妇科疾病的患者的子宫液。没有对健康患者进行测试。对 1,213 种代谢物的分析范围缩小到只有 7 种与卵巢癌有显着相关性。

在测试诊断能力方面,该研究发现他们的七标记方法的总体准确率为 88%,而现有的 CA125 血液标记测试的准确率为 79%。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将特定代谢物确定为参与肿瘤发生的基因和蛋白质的下游指标,并且“……不仅揭示了妇科患者子宫液中的代谢特征,而且还为卵巢癌的早期诊断建立了一种无创方法。”

虽然与现有的血液测试相比,该测试显示出较低水平的假阴性,但该研究缺少一个由没有癌症或良性妇科疾病的个体组成的 强有力的对照组。

没有健康对照,测试的假阳性率尚不清楚。对于研究中的每个病理病例,通常预期至少有五个健康个体组成的对照组,但当前研究中没有。未来的后续研究可能会澄清这个问题。

任何疾病诊断前筛查方法面临的挑战是识别疾病并避免误报。虽然仅由具有疾病诊断迹象的人进行的测试可能是重要的确认,但在诊断之前进行筛查以捕获疾病标志物意味着筛查方法适用于大多数健康人群。

卵巢癌只会影响人群中大约 1.3% 的女性(在她们一生中的某个时刻),因此在接受筛查的 1,000 人中,希望找到 13 人(或更少,因为 1.3% 的风险超过了终生)处于疾病早期迹象的风险中。

假设测试的误报率为 12%。在这种情况下,在相同的 1,000 人口中,另外 120 名没有风险的女性也会检测呈阳性,从而使检测的准确率低于 10%,并可能引起警报和不必要的侵入性诊断程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