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阿尔茨海默病血浆生物标志物有助于啮齿类动物术后出现谵妄样行为

Tau 病变是阿尔茨海默病 (AD) 发病机制的标志之一,Tau 在苏氨酸 217 (Tau-PT217) 和 181 (Tau-PT181) 处的磷酸化代表了能够检测 AD 早期阶段的新血浆生物标志物。

此外,Tau-PT217 和 Tau-PT181 的术前血浆水平可作为老年患者术后谵妄的生物标志物。此外,Tau-PT217 和 Tau-PT181 的血浆水平在患者麻醉和手术后增加。

因此,了解血浆 Tau-PT217 和 Tau-PT181 术后急性升高是否会导致术后谵妄,可能会揭示发病机制并有助于确定针对这种情况的针对性干预措施。

由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 (MGH)、布莱根妇女医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宾夕法尼亚大学卫生系统、NanoMosaic, Inc、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和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血浆 Tau-PT217 水平有助于老年小鼠术后出现谵妄样行为。这些发现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痴呆症上。

在早期研究中,同一个研究小组与 NanoMosaic(马萨诸塞州沃本)合作开发了一种称为纳米针技术的新方法,可以测量患者血浆中的 Tau-PT217 和 Tau-PT181 浓度。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最初使用 PET 成像来说明老年小鼠的麻醉和手术可能导致这些小鼠的肺、血液和脑组织中 Tau-PT217 水平升高。通过使用 Nanoneedle 和 Western blot 技术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

有趣的是,与小鼠的脑组织相比,在肺部观察到 Tau-PT271 的增加更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