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康复治疗可以缓解前庭功能障碍的症状

(健康日)——根据巴西耳鼻喉科杂志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对于患有前庭偏头痛或非偏头痛前庭功能障碍的患者,前庭康复 (VR) 可能有助于减轻症状并提高生活质量。

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Acıbadem Mehmet Ali Aydınlar 大学的 Ahmet Koc 和来自 Acıbadem Kozyatagı 医院的医学博士 Elvan Cevizci Akkılıc 检查了 VR 对前庭性偏头痛或非偏头痛前庭性偏头痛患者的前庭症状和生活质量的影响功能障碍(每组 30 名参与者)。患者在 1.5 个月内接受了 18 次 VR。

研究人员发现,前庭偏头痛组和前庭功能障碍组的头晕障碍量表评分、前庭功能障碍活动量表评分以及头晕和头痛频率评分均通过 VR 显着改善。两组患者的计算机化动态姿势图结果的治疗后评分均高于治疗前评分。

“在接受 VR 治疗的伴有或不伴有偏头痛的前庭问题患者中,观察到治疗后主观和客观平衡评估测量有显着改善,”作者写道。“对于无法从药物治疗中获益或获益有限的患者,必须考虑 VR。”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