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关于这种严重疾病的五件事

公共卫生当局已警告医护人员对小儿麻痹症保持警惕,但大多数医生并不熟悉这种具有高度传染性、危及生命的疾病的表现。

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 (CMAJ)上的一篇文章概述了关于小儿麻痹症的五件事。

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在国际上使用,但自 1996 年以来在加拿大不再使用

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中使用的脊髓灰质炎病毒会在粪便中排出数周,并且具有传染性。当在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传播时,它会发生变异并恢复为导致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功能低下人群瘫痪的形式。疫苗覆盖率低的社区有爆发的风险。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在加拿大使用,不会引起疾病。

脊髓灰质炎病毒可能在加拿大传播

2022 年,美国和英国在废水中检测到疫苗衍生的脊髓灰质炎。

接种少于 4 剂疫苗的人有感染风险

脊髓灰质炎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人们可以在数周内无症状地排出病毒。潜伏期3-6天,7-21天出现麻痹。5 岁以下儿童的风险最高。

脊髓灰质炎的临床表现从无症状到瘫痪和死亡不等

大多数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 (75%) 没有症状。其余 24% 的症状可能包括胃肠道疾病,随后在 1-3 周内出现快速虚弱,然后是瘫痪。每 200 名患者中就有 1 人发展为麻痹性脊髓灰质炎,5%-15% 的麻痹患者死于呼吸肌麻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