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橄榄油营养素被发现可以阻止脑癌细胞的踪迹

脑癌和其他神经系统癌症是美国第十大死因,每年造成16,000多人死亡。这种类型的癌症的五年生存率在男性中仅为34%,在女性中为36%。根据肿瘤的大小,类型和等级以及其他因素,例如肿瘤的位置,常规治疗通常涉及手术,放疗和化疗。然而,这些治疗的成功率很低,肿瘤本身及其治疗的副作用可能是毁灭性的。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发表在《分子生物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为对抗脑癌提供了新的希望。

研究小组确定,橄榄油中的一种重要营养素油酸可能有助于预防脑癌,阻止某种致癌蛋白干扰miR-7的产生;miR-7是一种抑制脑肿瘤形成的细胞分子。

“虽然我们还不能说饮食中的橄榄油有助于预防脑癌,但我们的研究结果确实表明,油酸可以支持在实验室中生长的细胞中产生肿瘤抑制分子,”爱丁堡大学的Gracjan Michlewski博士说。“进一步的研究可以帮助确定橄榄油在大脑健康中可能发挥的作用。[相关:了解橄榄油如何促进骨骼健康。

这项研究是继其他研究证明橄榄油的抗癌特性之后进行的。橄榄油具有很强特征的地中海饮食通常与降低癌症风险有关,并且似乎这种愈合油在这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2015年,罗格斯大学和亨特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分子与细胞肿瘤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橄榄油中一种叫做油相环的化合物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杀死癌细胞,而不会在此过程中伤害任何健康细胞。

油磐虫实际上并没有诱导细胞凋亡或癌细胞的自我破坏,而是将癌细胞的溶酶体分开。这导致癌细胞维持生命的关键功能崩溃。与此同时,健康的细胞只是进入一种冬眠模式一天,然后恢复正常功能。

然而,在饮食中添加橄榄油的原因还有很多,而不仅仅是为了癌症治疗或预防。橄榄油已被证明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预防骨质疏松症,对抗痴呆,改善骨骼健康等等。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01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橄榄油和整个地中海饮食可以改善大脑健康,延缓老年人的认知能力下降。

“氧化应激和血管损伤被认为部分介导了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这是痴呆发展的强烈危险因素,”作者写道。“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一种富含抗氧化剂的心脏保护性饮食模式,可以延缓认知能力下降。

橄榄油中的脂肪酸和抗氧化剂也被证明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橄榄油都同样有益。有些是使用化学品提取的,经受高温,或用更便宜的有毒油稀释,如菜籽油和大豆油。为了获得最大的健康益处,请务必购买使用天然方法提取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如果你能尝试每天在你的沙拉上吃一些,你的身体会感谢你,你会得到长寿和健康的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