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脑癌患者可能受益于增加白细胞的治疗

胶质母细胞瘤(一种破坏性脑癌)患者接受的治疗经常导致持续六个月至一年的低白细胞计数的不幸副作用。白细胞数量少与较短的生存期有关——但白细胞持续下降的具体原因以及与较短生存期的联系一直困扰着科学家。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接受胶质母细胞瘤治疗的患者白细胞计数低的至少一个原因,并展示了一种提高小鼠存活率的潜在治疗策略。

该研究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患有这种癌症的患者通常不会存活超过 18 个月。标准治疗是放疗和化疗,之后许多患者血液中的淋巴细胞(一种白细胞)数量严重减少。这些低淋巴细胞计数的原因一直是个谜,因为该疗法不针对这些细胞起源的骨髓,而且并非所有患者都会遇到这个问题。

“我们知道淋巴细胞计数低的患者比平均水平更差,”共同通讯作者、巴恩斯犹太医院 Siteman 癌症中心放射肿瘤学副教授兼脑肿瘤中心联合临床主任、医学博士 Jiayi Huang 说。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为了改善他们的结果并延长他们的生命,我们需要了解是什么导致了这些低水平的白细胞,以及它如何导致更差的生存。”

Huang 和他在 Siteman 的同事领导了一项收集和分析胶质母细胞瘤患者血液样本的研究。大约一半的患者在治疗后出现低白细胞计数。

研究人员发现,在白细胞水平较低的那些细胞中,所谓的髓源性抑制细胞(一种以抑制免疫系统而闻名的细胞)显着增加。在小鼠研究中,科学家们随后确定了肿瘤照射诱导的髓源性抑制细胞增加与白细胞抑制之间的因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