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用模糊逻辑计算更年期

每个女人在生命中的不同时间进入更年期。现在,卑尔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模糊的方法来计算每个人走了多远。

更年期期间,女性身体发生明显变化,更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很好的方法来衡量女性在这个过程中走了多远。过渡期妇女仅被归类为围绝经期妇女。因此,忽略了巨大的生物学差异。

“使用所谓的模糊逻辑,我们已经能够找到一种方法来准确计算每位女性在更年期过渡期的进展情况,”临床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 Kai Triebner 博士说。

“这对于流行病学方法和了解疾病非常重要。”

该研究发表在PLOS ONE上。

计算生育年龄的标记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来自 RHINE(北欧呼吸健康)研究的 3,000 多名女性的数据。他们分析了与年龄相关的月经周期,并将其与来自大型欧盟研究 ECRHS(欧洲共同体呼吸健康调查)的荷尔蒙测量和问卷数据进行了比较。

但真正与众不同的是模糊逻辑。这是一种数学形式,能够描述从 0 到 1 范围内部分正确的大小。普通数学将某事描述为真或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