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研究人员讨论酒精相关肝病的研究结果

通过一个独特的数据库,KI 研究人员已经能够研究因过量饮酒引起的肝病患者的死亡风险。首席研究员、Huddinge 和 Solna 医学系副教授 Hannes Hagström 以及共同作者、医学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教授 Jonas F Ludvigsson 描述了这项研究。

这项研究是关于什么的?

“我们研究了因酗酒导致肝病的人的死亡风险,这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肝损伤原因之一。我们发现死亡风险是普通人群的四倍多, Hannes Hagström 说:“虽然肝硬化患者的风险最大,但没有肝硬化的人死亡率也会增加。我们还发现,对于那些在诊断后继续饮酒的人来说,死亡风险似乎会进一步增加。”

与该领域以往的研究相比,这项研究有何新意?

“这项研究是该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随访时间最长的研究。一个主要优势是我们可以使用活组织检查的信息来更好地描述患者的特征。酒精引起的肝病与死亡之间的联系我们认为因此,这里看到的比该领域以前的研究更详细,也可能更准确,”Hannes Hagström 说。

这些发现将如何使患者群体受益?

“研究结果可部分用于提醒患者和主治医生注意酒精引起的肝病不同阶段的高死亡风险,部分用于激励患者在诊断后停止或减少饮酒,”Hannes 说。哈格斯特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