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研究人员发现多发性硬化症病变与抑郁症之间存在联系

两种主要的健康状况似乎有关联。多发性硬化症 (MS) 是一种侵蚀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疾病,影响着全球数百万人,而抑郁症是一种具有衰弱症状的情绪障碍,影响着全球数亿人。MS 患者患抑郁症的风险几乎是一般人群的三倍。直到麻省总医院布里格姆医疗保健系统创始成员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新研究,解决了这一理解差距之前,MS 与抑郁症究竟如何以及为何相关仍不清楚。利用最近一项概述大脑抑郁回路的研究,该团队试图定位 MS 抑郁症,将 MS 患者大脑中的病变部位与先前描述的回路中的病变部位进行比较,并找到新的联系和潜在的治疗靶点。他们的结果发表在自然心理健康。

“如果我们想找到导致特定症状的脑损伤的特定位置,它有时会奏效,但仅适用于视觉或运动等更简单的大脑功能。当涉及与抑郁症相关的功能时,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通讯作者说Shan Siddiqi,医学博士,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助理教授,布莱根妇女脑回路治疗中心精神病学神经调节研究主任。“当患者的整个大脑都有病变时,我们过去常常假设它们与抑郁症无关,因为它们看起来很不连贯。但是有了病变网络映射 (LNM),即使病变不直接相互重叠,我们也可以看到,它们可能与同一电路重叠。”

虽然许多临床医生认为某些病变更可能导致 MS 抑郁症,但之前从未得到证实,也没有将这些病变联系起来的特定模式。LNM 是发现这种抑郁模式的基础,因为 LNM 允许研究人员设想连接网络,而不仅仅是孤立的损伤部位。在 2021 年的一项研究中,同一个 Brigham 团队为在中风或头部外伤后经历抑郁症的患者确定了一个共同的大脑回路——连接看似不同的脑损伤部位。该团队着手确定 MS 病变和抑郁症是否可以通过这个新回路联系起来。

为了进行他们的研究,Siddiqi、共同第一作者、医学博士 Isaiah Kletenik 和合著者依赖于由 Drs 管理的 281 名 MS 患者的数据库。布里格姆多发性硬化症中心神经病学系的 Tanuja Chitnis、Bonnie Glanz 和 Rohit Bakshi。Charles Guttmann 博士和他在放射科布里格姆神经成像中心的团队开发了一个虚拟实验室环境,可以系统地收集和分析 MRI 和临床数据,极大地促进了这项工作。博士。Guttmann 和 Bakshi 还合作开发了一种自动病变检测和概述协议,使研究人员能够相对轻松地定位病变。对于每个患者,病变位置之间的估计连通性是使用连接组数据库确定的,连接组数据库是人类大脑的大规模接线图,通过人类连接组项目等举措成为可能。使用连接组数据库和 LNM,该团队发现 MS 病变位置与其先验抑郁回路之间存在显着的功能连接。此外,MS 抑郁症的数据驱动电路显示出与先验抑郁症电路相似的地形。总之,这些发现提供了 MS 抑郁症的新定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