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研究发现指示胃肠道肿瘤复发的新特征

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项新特征,表明胃肠道间质瘤 (GIST) 的复发几率。

临床医生目前依赖于检查 GIST 风险分层中的位置、大小和有丝分裂活动的预后特征。在《外科研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粘膜溃疡确定为潜在的第四个特征,它可能在指示复发机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溃疡是专家在 GIST 风险分层中使用的三个已知特征的独立预测因子,”通讯作者兼 CU 癌症中心成员、医学博士 Martin McCarter 说。“这一发现意义重大,因为它是可能改变这种肿瘤治疗未来的新信息。”

研究人员检查了被诊断患有 GIST 的患者数据库,并完成了图表审查,以确定溃疡的发生率以及其他病理指标。在经过充分审查的 310 名患者中,85 名患者的 GIST出现粘膜溃疡;在长期随访中,除了有丝分裂率和大小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溃疡性 GIST 患者更有可能出现疾病进展。

“确定溃疡在复发风险中的作用可能对辅助治疗有潜在影响,”麦卡特说。“未来对我们研究的独立评估可能会打开大门,通过完成更稳健的风险分层分析来确定更有针对性的治疗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