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曲马多会增加髋部骨折的风险吗

在对英国患者数据库的分析中,与使用其他止痛药相比,使用止痛药曲马多与髋部骨折的风险更高有关。

该分析发表在《骨与矿物质研究杂志》上,比较了50 岁或以上成年人使用曲马多与可待因、萘普生、布洛芬、塞来昔布和依托考昔的情况。

在一年的随访期间,在服用曲马多的 146,956 名患者中发生了 518 例髋部骨折,相对于服用可待因,每 1000 人年大约增加了 1 例新发髋部骨折(分别为 3.7 例和 2.9 例)。同样,与萘普生、布洛芬、塞来昔布和依托考昔相比,曲马多每 1000 人年多发生 1.5 例新骨折。

“考虑到髋部骨折对发病率、死亡率和医疗保健成本的重大影响,我们的结果表明需要在临床实践和治疗指南中考虑曲马多的相关骨折风险,”通讯作者 Guanghua Lei 博士说。 ,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