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维甲酸 X 受体在临床前试验中促进中风后的大脑恢复

根据医学博士 Jarek Aronowski 领导的临床前研究,基因表达调节剂维甲酸 X 受体 (RXR) 可以促进清除细胞清除中风后大脑中的死细胞和碎片,从而限制炎症并促进康复,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 (UTHealth) 博士。

RXR 作为清除助推器的发现表明激活 RXR 的分子可能会导致发现有前途的新治疗靶点。该研究于本月在线发表在《中风》杂志上。

UTHealth 麦戈文医学院神经病学系教授 Aronowski 说: “RXR 可以加强清理并减少缺血性中风产生的有毒副产物对脑组织造成的伤害。”“这可能是改善康复的临床相关目标。”

中风后,大脑中会积累死细胞和碎片,这是一种导致破坏性炎症的有毒环境。小胶质细胞和血源性巨噬细胞等吞噬性免疫细胞天然存在于体内,充当有毒清除战士。RXR 似乎通过增加这些战士的效力来对抗坏死组织的破坏作用,同时帮助促进大脑修复。

在试验中,与对照小鼠相比,在这些免疫细胞中选择性删除 RXR 基因的小鼠神经功能恢复较晚,脑萎缩程度更大。但是,接受贝沙罗汀(一种可激活 RXR 的维甲酸药物)的小鼠表现出神经功能恢复得到改善并且萎缩体积减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