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研究发现可能会导致罕见血液病的新疗法

阿尔伯塔大学的一名癌症研究人员发现了一项可以开辟治疗罕见血液病新方法的发现。

通过对患有皮肤 T 细胞淋巴瘤的患者的皮肤病变进行活检,U of A 皮肤病学研究员 Robert Gniadecki 发现,在皮肤病变中发现的癌细胞源自血液,而不是人们认为的皮肤。

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案是消除皮肤上的癌细胞。

根据他的发现,Gniadecki 认为治疗血液中的恶性克隆比等到细胞到达皮肤并表现为病变更有效。

他还指出,即使患者的病变几乎不明显,血液中也已经存在大量癌细胞。

“它们 [血液中的恶性克隆细胞] 比在皮肤中生长的细胞变化更小,它们更不成熟,因此更容易杀死它们,”Gniadecki 解释说,他是皮肤科主任和北艾伯塔省癌症研究所成员。

皮肤 T 细胞淋巴瘤是一种罕见的癌症,起源于 T 细胞,T 细胞是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它们会发生突变,导致它们攻击皮肤细胞,导致病变。

Gniadecki 还与阿尔伯塔机器智能研究所 (Amii) 合作,通过机器学习程序运行他的样本中的遗传信息,以查看血液中是否有任何可识别的生物标志物可以表明疾病的进展情况。

“那些预后很差的人,我们应该从第一天起就积极治疗他们,”Gniadecki 说。

Gniadecki 说,由于皮肤 T 细胞淋巴瘤非常罕见——在埃德蒙顿地区大约有 150 人患有这种疾病——医学界对它的了解非常少,而且往往没有及早发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