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研究是否低估了伤寒的流行率

血培养监测计划对于估计伤寒和副伤寒的患病率至关重要,但如果患者不就医,或就医但未进行血培养检测,则可能会漏掉病例。在PLOS 被忽视的热带疾病中写作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计算出可用于调整这些发病率以解决检测不足的通货膨胀因素。

伤寒和副伤寒是由伤寒沙门氏菌和副伤寒沙门氏菌引起的感染。在疾病发病率高的国家,疫苗计划用于控制伤寒。然而,当患者未接受血培养或在患者使用广泛使用的抗生素进行自我治疗的环境中时,估计这些发病率的监测计划可能会遗漏病例。因此,人们认为真正的疾病负担被低估了。

在这项新工作中,英国牛津大学的 Merryn Voysey 及其同事使用了尼泊尔正在进行的伤寒疫苗加速联合会 (TyVAC) 临床试验的数据。加德满都拉利特布尔地区 9 个月至 16 岁的儿童符合条件,当地医疗保健提供者(包括 18 家社区诊所和一家医院)被指示为发烧至少两天或至少当前温度至少为 38 度。试验中还包括一项主动监测工作。

在被动监测的第一年,收集了 2,393 次发烧报告的数据。总体而言,1615 名 (68%) 患者进行了血培养。如果儿童年龄较大、发烧时间较长、体温较高或临床医生怀疑他们患有伤寒或尿路感染,则他们更有可能接受血液培养。模型显示,接受过血液检查的患者沙门氏菌呈阳性的可能性是未进行血培养的患者的 1.87 倍。

研究人员说:“粗略的伤寒发病率估计应该根据由于缺少血培养而未被发现的病例比例以及缺少数据的组中培养阳性的可能性较低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