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迈向用于 3D 打印生物假体卵巢的墨水开发

科学家们首次确定并绘制了猪卵巢中结构蛋白的位置。正在进行的使用这些蛋白质开发的“墨水”将用于 3-D 打印人造(或生物修复)卵巢,可以植入并让女性生育孩子。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对于接受破坏生育力的癌症治疗的女孩来说,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资深作者 Monica Laronda 博士说,他是 Ann & Robert H. Lurie 生育与激素保护与恢复项目基础和转化研究主任芝加哥儿童医院,西北大学 Feinberg 医学院儿科助理教授。“我们的目标是使用卵巢结构蛋白设计一个生物支架,能够支持大量潜在的卵子和产生激素的细胞。一旦植入,人工卵巢就会对排卵的自然信号做出反应,从而能够怀孕。”

2019 年 11 月,Laronda 博士与其他三位合作​​者获得了制造人工卵巢的专利。到目前为止,她和同事们已经用 3D 打印了一个人造卵巢,并将其植入一只已育过的小鼠体内。然后老鼠能够怀孕并生下活的幼崽。这些开创性的成果于 2017 年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来自猪卵巢的结构蛋白与在人类身上发现的蛋白质类型相同,这为我们提供了更复杂的生物墨水的丰富来源,可用于 3D 打印人类卵巢,”Laronda 博士说。“我们离恢复年轻女性的生育能力和荷尔蒙生成又近了一步,这些女性在儿童期癌症中幸存下来,但作为晚期效应进入更年期提前。还有几个步骤要走,我们很高兴能测试我们的新墨水。”

Laronda 博士及其同事用来识别和绘制卵巢结构蛋白的方法可被科学家用来研究其他感兴趣的器官。

“我们开发了一条管道,用于在器官水平上识别和绘制支架蛋白,”Laronda 博士说。“这是第一次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希望它能促进对其他器官微环境的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