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祖父母超重的孩子患肥胖症的可能性几乎是其两倍

学校假期可能是大家庭聚会的特殊时间。孩子们可能会在季节性聚会上见到他们的祖父母,或者作为帮助工作父母的托儿安排的一部分。新研究表明,生物学、环境和他们共享的食物有助于儿童未来的健康。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有 3900 万五岁以下儿童超重。大约 25% 的澳大利亚儿童和青少年超重或肥胖。

父母如何影响其后代的肥胖风险已广为人知,但祖父母和孙子女之间的联系却不太清楚。我们对涉及全球 200,000 多人的研究进行的系统回顾证实,肥胖会在多代家庭中传播。我们仍然需要弄清楚为什么以及如何打破这个循环。

为一生的健康问题做好准备

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与发展中的健康问题有关。这些包括高血压、胆固醇失衡、胰岛素抵抗、糖尿病、加速生长和成熟、骨科困难、社会心理问题、心脏病风险增加和过早死亡。

我们检查了当前关于超重或肥胖的祖父母与其孙辈的健康体重状况之间关联的全球证据。我们查看了 25 项研究,涉及来自 17 个国家/地区的 238,771 人。合并后的数据证实,肥胖会代代相传——不仅从父母传给孩子,还从祖父母传给孙辈。

我们发现,与祖父母体重“正常”的孩子相比,祖父母肥胖或超重的孩子肥胖或超重的可能性几乎高出一倍。

先天与后天?

需要进一步研究儿童的肥胖状况如何受到祖父母的影响,但可能有两种途径在起作用。这种影响可能是通过父母的基因间接产生的,也可能是通过祖父母在儿童教养中扮演的角色直接产生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