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绿茶中的化合物可溶解血管中的危险斑块

绿茶因其抗癌的潜力而备受关注,但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好处是使这种饮料成为比现在更具吸引力的选择。科学家们发现,绿茶中的一种化合物可以溶解血管中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的蛋白质斑块。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EGCG 或表没食子儿茶素-3-没食子酸酯是一种在绿茶中发现的化合物,可以减少大脑中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淀粉样蛋白斑块。事实证明,这种效应通常也会影响到血管,这一发现的挽救生命的潜力是巨大的。

当脂肪物质在动脉内积聚并减少流向大脑和心脏的血液时,一种称为 apoA-1 的蛋白质会导致进一步的沉积物迅速积聚,并增加一个人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在这项研究中,来自利兹大学和兰开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EGCG 可以与 apoA-1 中的淀粉样蛋白纤维结合,并将它们转化为更小的可溶性分子,并且不太可能对血管造成损害。

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方法来帮助人们在不喝大量绿茶的情况下增加血液中的 EGCG。尽管它可能很美味,但对于许多人来说,单独喝绿茶很难获得所需的量,而且喝太多可能会产生副作用。他们正在研究使 EGCG 更容易从胃中吸收并更好地抵抗新陈代谢的方法;他们甚至正在考虑开发可以将分子直接传递到斑块的注射剂,这样它就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发挥作用。

该研究的合著者 Sheena Radford 教授评论说:“这一轮研究的结果非常令人鼓舞。我们现在需要应用最好的科学技术来寻找如何从绿茶中提取分子 EGCG 元素,并将其转变为一种有效的工具,以对抗限制生命的健康问题。”

喝绿茶对健康有益

尽管研究人员说正常量的绿茶不太可能带来理想的心脏影响,但您可能还有很多其他原因想要喝它。它含有大量的多酚,可以帮助减少体内细胞内自由基引起的问题。绿茶中的 EGCG 理所当然地受到了大多数关注,但它也含有锰、硒、铬、锌和维生素 A、C、D 和 E 等营养物质。

它的多酚具有减少肿瘤的作用,经常食用绿茶与降低患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等癌症的风险有关。

如果您想喝绿茶对健康有益,您可能需要考虑抹茶品种,它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普通绿茶的十倍。它是由绿茶的嫩叶在收获前将它们置于阴凉处数周后制成的粉末。这会导致它们的叶绿素水平显着上升,从而改变它们的营养和抗氧化成分。叶绿素具有解毒作用,有些人觉得它的质地和味道比传统绿茶更令人愉悦。抹茶中的 L-茶氨酸被认为可以提高精神警觉性,并且与普通绿茶一样,它的 EGCG 含量也很高。

科学家们可以利用绿茶中 EGCG 的抗心脏病能力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但是您没有理由不能通过定期喝一杯这种健康饮料来享受它的其他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