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达人 >

科学家研究蛋白质如何影响啤酒的质量风味和气泡

人们酿造啤酒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但很少有研究探索制作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酒精饮料之一的过程背后的科学。发表在《蛋白质组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就是这样做的——特别是关注蛋白质在酿造更好、更美味的啤酒中的作用。

啤酒中所含的蛋白质来自用于制造啤酒的大麦或酵母。这些蛋白质决定了啤酒的风味以及泡沫的稠度。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 Benjamin Schulz、Glen Fox、Claudia Vickers 及其同事评估了啤酒在生产过程中的蛋白质特征。

今天,啤酒生产是一个复杂的工业过程。然而,它的一些生化细节仍不清楚。研究小组使用可以根据重量识别蛋白质的质谱法来分析啤酒的制造过程。

研究人员酿造了一小杯啤酒,然后分析了三个生产阶段的样本——甜麦芽汁、啤酒花或鲜啤酒——以确定纳米级啤酒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蛋白质。研究人员从生产中使用的大麦和酵母中发现了 200 多种独特的蛋白质,并确定了不同生产阶段的相对丰度和外观。该团队还确定了每个工艺步骤中蛋白质谱的显着变化,例如蛋白质通过其生物物理特性富集,以及发酵过程中主要酵母蛋白的出现。

此外,分析揭示了麦芽修饰的水平,这在不同的工艺步骤中改变了蛋白质组——许多蛋白质在不同阶段通过蛋白酶消化、糖基化、氧化进行了修饰。研究结果表明,质谱可用于更好地了解啤酒生产过程。

科学家们认为,未来的分析将突出这些蛋白质如何影响啤酒的风味、气泡和整体质量,以及如何改变蛋白质含量以生产更好的啤酒。

喝啤酒的好处

标准的 12 盎司啤酒含有约 14 克酒精。正如MensHealth.co.uk所列出的,只要您保持适度的摄入量,喝啤酒就能带来惊人的健康益处。

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据哈佛大学称,100 多项研究发现,适度饮酒可将心脏病发作或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 25% 至 40%。

降低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美国糖尿病协会发现,每天喝 6 到 48 克啤酒的人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比那些摄入过多或过少的人降低了 30%。

增加骨密度——研究发现,颜色较深、啤酒花味较重的麦芽酒含有大量硅,有助于骨骼健康。

预防痴呆症 ——兰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啤酒花中的一种化合物黄腐酚可以防止氧化应激,并可能对抗痴呆症的发作。

降低胆固醇——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适量饮用啤酒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健康胆固醇)。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天喝一到两杯才能获得这种好处。

预防肾结石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一瓶啤酒估计可以将患肾结石的风险降低 40%。

抗癌 ——啤酒花中的黄腐酚被发现可以阻止过量的睾酮,从而降低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正在对黄腐酚作为一种潜在的抗癌剂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